社保断缴
克拉玛依社保断缴影响
-
看病买药
无法报销
扫除【无医保】烦恼
立即参保> -
买房购房
年限不够
扫除【房产限购】烦恼
立即参保> -
买车摇号
资格不够
扫除【无法摇号】烦恼
立即参保> -
养老生活
没法保障
扫除【无养老】烦恼
立即参保> -
子女上学
被拒门外
扫除【入学难】烦恼
立即参保> -
住房服务
门槛不够
扫除【租房难】烦恼
立即参保>
人事代理服务流程
- 沟通需求,签订服务协议
-
- 提交员工信息、用工材料
-
- 业务服务、档案托管等
-
- 定期反馈,月度对账
2026年克拉玛依市社保缴费基数
| 克拉玛依社保基数 | ||||||||
| 类型 | 最低缴费基数 | 最高缴费基数 | 单位承担比例 | 个人承担比例 | 单位最低金额 | 个人最低金额 | 单位最高金额 | 个人最高金额 |
| 基本养老保险 | 2290 | 11450 | 20% | 8% | 458.00 | 183.20 | 2290.00 | 916.00 |
| 基本医疗保险 | 2290 | 11450 | 8.0% | 2.0% | 183.20 | 45.80 | 916.00 | 229.00 |
| 失业保险 | 2290 | 11450 | 2.00% | 1.00% | 45.80 | 22.90 | 229.00 | 114.50 |
| 工伤保险 | 3796 | 11450 | 0.50% | 0 | 18.98 | — | 57.25 | — |
| 生育保险 | 2290 | 11450 | 0.30% | 0 | 6.87 | — | 34.35 | — |
| 大病医疗 | 2290 | 11450 | 0% | 0% | 3.89 | 0 | 19.47 | 0 |
| 小计 | 716.74 | 251.90 | 3546.07 | 1259.50 | ||||
| 合计 | 968.64 | 4805.57 | ||||||
克拉玛依市社保参保资料
首次参保:按薪税保人力参保流程内容填写。本地调入:已经在克拉玛依市参保过社保或公积金的,需联系前单位将社保或住房公积金封存,之后方可正常在薪税保人力参保。
克拉玛依市社保扣款到账时间
克拉玛依市社保扣款时间:次月底;到账时间:次月底;克拉玛依市住房公积金扣款时间:当月底;到账时间:依公积金中心划款进度而定;例如缴纳1月份社保,2月底扣款,2月底到账;若缴纳1月份住房公积金,1月底左右扣款,到账时间依公积金中心划款进度而定。以上时间均为过往操作经验所得,仅供参考,一切以实际到账时间为准。
克拉玛依市社保卡办理材料
克拉玛依市社保卡去高新区管委会或者高新区的各个街道办事处办理;克拉玛依市公积金卡,本人前往银行自行关联(建设/工商/克拉玛依/兴业/招商银行)以上任何一家本地银行卡且是I类银行账户签约绑定即可,也可以到对应银行网点的自主终端机进行关联绑定。
发布时间:2017-05-26 00:35:23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与经营所得,如何汇算更划算?
本月开始,2023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正在进行中,现在很多小伙伴不仅有正式工作,还可能有其他的经营所得,这样就会出现既有综合所得,也有经营所得,那么有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这些项目的如何扣除划算呢?我们今天就举例说明。
同时取得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可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申报减除费用6万元、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以及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但不得重复申报减除。具体选择哪种扣除方式比较划算?可通过测算做决定。
一、减除费用6万元测算案例
小李在2023年取得综合所得收入额150000元,经营所得纳税调整后所得50000元,不考虑其他扣除。
(1)在经营所得汇算清缴时选择申报减除费用6万元:
在经营所得汇算清缴时填报6万元减除费用,汇算时则无需缴税。在办理综合所得汇算时,就不能再享受6万元减除费用,应纳税额为150000×20%-16920=13080元。
最终两项汇算合计缴纳税款13080元。
(2)在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选择申报减除费用6万元:
经营所得汇算清缴时,应纳税额为50000×10%-1500=3500元;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申报享受6万减除费用,应纳税额为(150000-60000)×10%-2520=6480元。
两项汇算合计缴纳税款9980元。
通过测算可以得知,小李选择第2种方式更划算。
目前系统在预扣预缴环节已经对减除费用是否重复扣除予以监控,对于既有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如果想在经营所得填报减除费用,但已经在综合所得享受减除费用的,可以通过人员信息采集,将是否扣除减除费用修改为“否”,再逐月更正申报工资薪金所得,这样就可以在经营所得享受减除费用了。
二、专项附加扣除测算案例
小王2023年取得综合所得收入额200000元,经营所得纳税调整后所得80000元,符合专项附加扣除条件的合计金额60000元。
(1)在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填报6万元减除费用及6万元专项附加扣除:
应纳税额为(200000-60000-60000)×10%-2520=5480元,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应纳税额为80000×10%-1500=6500元,两项汇算合计缴纳税款11980元。
(2)专项附加扣除和减除费用分别在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中扣除:
综合所得应纳税额为(200000-60000)×10%-2520=11480元,经营所得应纳税额为(80000-60000)×5%=1000元,两项汇算合计缴纳税款12480元。
通过测算可以得知,小王选择第1种方式更划算。
温馨提醒:个体户经营所得可按规定享受减半征收政策。发生的不同扣除类别可以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分别扣除,比如6万元减除费用可以选择在经营所得汇算时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可以选择在综合所得汇算时扣除。
但上述扣除类别的内部项目,比如专项附加扣除的子女教育、赡养老人扣除,不可再拆分在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中分别扣除。
经营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的办理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3月31日,而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的办理时间为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大家可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做出选择,适时办理,享受最优税惠。

400 028 2820